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守护食品药品安全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1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萧芷悠)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在“两节”期间食品消费集中,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目前,全国正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期。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松岗街道“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近日,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东方市场、沃尔玛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联合检查。

本次行动相继走进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学校食堂、等多个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场所,实地了解了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药品监管情况等知识点,仔细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疫苗接种情况、冷库打卡情况和药店购买药品登记台账,督促各经营者切实履行好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提高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行业疫情防控规范。当天,合共出动47人次,检查了商场超市3家,农贸市场4家,冷库5家,学校4家,餐饮单位2家,药店2家,诊所1家,食品小作坊1家,生鲜门店2家。

接下来,松岗街道将组织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堂、工地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周边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营造食品药品放心消费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