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潭头社区开展“喜庆元旦·情满社区”趣味迎新徒步活动

2022-0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肖慧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元旦来临之际,为增强社区居民爱国爱党热情,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1月1日上午,潭头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喜庆元旦•情满社区”趣味迎新徒步活动,共有30名社区居民参与了此次徒步。

活动当天,参与者早早来到社区等待,8点整,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介绍了活动的内容、方式和路线,并将30名参与者分为6组进行趣味竞赛。随着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参与者便按照活动规则踏上了征途。他们5人一组身穿相同颜色的马甲沿着既定路线,捡拾路边、草丛里散落的垃圾、与路人进行沟通,分享活动寻求支持拍小组合照……

活动在社区工作站、职工之家、潭头河湿地公园分别设置了踢毽子接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投放体验等三个互动环节,引导参与者在徒步健身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

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赛,根据全程完成时间、沿途捡拾垃圾重量、小组合照拍摄等综合评分,共评出第一名1组,第二名2组,第三名3组,分别给予表彰。活动参与者施女士对工作人员说:“活动非常有意义,集全民健身、知识学习、沉浸式体验、互动沟通于一体,寓教于乐,特别的棒!”

奋进新百年,逐梦再出发。工作人员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元旦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向社会传递了健康绿色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