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部署慎终如始抓好防疫 坚决守好深圳“西大门”

2022-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防疫不能松懈,发展不能停顿。1月4日,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统筹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守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副组长(第一副总指挥)王立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是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本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头脑要清醒、底线要筑牢、要求要落实到位,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疫情发生以来的各项经验教训,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织密防线,尽所能守牢关口,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要以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善于对照反思、举一反三,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全面抓好排查整改,切实做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按照规范落实到位,以更严格的要求筑牢更严密的防线。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抓好“两节”前后疫情防控。要保障好一线防疫队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弥补不足、及时强化力量、及时调班轮休,做到严格要求到位、全面培训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关心关怀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继续又快又好做好重点人员排查,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并加强社会面防控,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要做好返岗安排,加强“两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提前做好“两节”应急准备,落实好“两节”应急值守工作,坚决守住深圳疫情防控的“西大门”。

会议要求,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全面对照上级最新政策指引,坚持以当事人“第一视角”亲自走流程,进一步发现不足,切实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机场工作专班要加强与机场的联动,压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继续抓好隔离酒店、冷链、跨境货运等重点环节、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马里、孟锦锦、周学良、倪勇、蔡凡、陈龙兴、练聪、沈金章、朱云、黎杰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