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登记通告
2022-01-04 18:24
来源: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人工智能朗读:

​兵役登记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征兵工作规定》,现将宝安区2022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时间

从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二、登记对象

凡常住户籍在本区内,以及在属地各级各类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就读,或在属地企事业单位务工,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往年已登记的男性公民为核对验证对象。

三、登记办法

适龄青年应当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注册后进行兵役登记。登记时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简称登记表),持此表到户口所在地街道武装部登记站现场确认,同时提交登记表。兵役登记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办理兵役登记手续。本人难以参加实地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前往提交登记表。

四、注意事项

往年漏登的须进行补登。已参加过兵役登记,但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须持《兵役证》办理变更手续。

五、法律责任

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宝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征兵工作规定》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咨询电话

宝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联系人:周鑫懿,电话:27788204。

新安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邓卓鹏,电话:23496192。

西乡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许越,电话:27932041。

航城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李国辉,电话:85905142。

福永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文俊言,电话:27392759。

福海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邓绮婷,电话:85900490。

沙井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罗礼达,电话:27889350。

新桥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江宇森,电话:27282041。

松岗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文海林,电话:23212365。

燕罗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谢浩仁,电话:27713440。

石岩街道征兵办公室联系人:廖俊杰,电话:27760443。

特此通告。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月1日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