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爱心大米 暖了粤北群众

2022-01-04 来源:宝安日报

林招生在与老人交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温一鸣 文/图)2021年12月30日,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林招生一行带着深圳市爱心企业港华能源公司的嘱托,驱车300多公里赴粤北山区始兴县司前镇开展赠米献爱心活动,让山区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深圳人民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赠米献爱心活动是港华能源公司举行的“公益活动之2021微光”活动的一部分,宝安区天使志愿者服务中心作为活动的公益合作组织,将港华能源公司捐赠的价值8万多元的五常大米送给粤北山区始兴县司前镇的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和孤寡老人等群体。

林招生向记者介绍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赠米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实实在在地帮助了山区的老人和孩子们。赠米活动涵盖了始兴县司前镇的赓靖学校、司前中心幼儿园、合水口村、麻地坑村、大黄屋村、竹山下村、温下村、黄沙村、江草村等地的家庭生活困难学生、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共赠送了600多包五常大米。志愿者们还走访了部分生活困难的家庭,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点赞。

始兴县司前镇甘太村支部书记林国吕表示,“此次赠米送爱心活动,村里有168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和独居老人获益,我代表村委向深圳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表示感谢,这种雪中送炭的善举,用无声的行动和大爱之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