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警方提醒:遇到诈骗后千万不要在网上搜索这句话!

2021-12-31 来源:中国警察网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网络,吃穿住行一网搞定,甚至网聊替代面聊还能解决部分人士的“社恐”问题。但你若连遭遇网络诈骗后,还要网络求助发出类似这样的帖子。

那么小编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你大概率会面临以下三种情况。

1.“黑客”来啦!

你会收到热心群众这样或那样的回复。

网友的热心不止于此,还会给你一个联系方式,说是这位黑客帮他追回的。

如果受害者轻信了黑客的身份,那么他接下来的话也不会让人起疑心。仗着普通人对黑客技术知之甚少,装成黑客的骗子瞎编起来也肆无忌惮。这位名叫“黑科技”的黑客表示,追回方式是“技术破解”,并且承诺100%追回。

(网友被追回诈骗的血泪教训)

2.“追回中心”来啦!

个人不可靠,那有组织的神秘机构可靠吗?

扬州王女士因深陷投资诈骗损失了14万多,被骗后的王女士并未拨打110,而是同样进行了网上搜索,网页上跳转了法律咨询页面,王女士将被骗经历告诉了对方,对方让她加“追回中心”QQ号。王女士将转账截图等证据发给对方,没多久对方就发回了一张截图称被骗的14万余元已经到王女士卡里了,但钱暂时被冻结需要充值成公司VIP才能解冻。王女士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了1万元。

3.“公安机关”来啦!

很多被害人在搜索过程中,往往会被网页中弹出的网警吸引,普遍认知觉得这是网上办案的警察。但其实网警是从事网安工作的警察,他们并不会在网络上受理诈骗案件,也不会帮你追回被骗的钱。骗子们看起来都有模有样,不管是名字、头像甚至空间都营造出“我是真警察”的气氛,其实图片都是网上找的。

当你添加了网警,网警就开始线上办案了。

流程看起来很规范也相较专业。大约等个一天半天对方就说有结果了,已经将骗子的账户冻结住了,但要把钱从骗子账户转回来需要“带动资金”。这“带动资金”可就没底了。

有些人对网络诈骗还有些了解。不寻找网警,直接搜索“国家反诈中心”,添加了“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的QQ,结果还是要将钱转入“安全账号”。

警方提醒:生活不易,被一骗再骗雪上加霜,遇到骗局请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