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国第四家!宝商推动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户深圳

2021-12-31 来源:宝安日报

全国第四家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揭幕。

12月26日,全国第四家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正式落户南山华侨城,同时在艺术中心举行了寓大爱于闳美——廖静文书法精品展暨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深圳赛区)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宝安企业家传承国宝级艺术文化产业的序幕。

据悉,深圳市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是在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的主导下,宝安区航城商会执行会长钟志强出资支持落户在深圳的纯公益机构。艺术中心旨在开展徐悲鸿美育精神在深圳地区的传播与弘扬,开展近现代书画领域艺术名家作品展览展示,同时发挥徐悲鸿先生良好的社会声誉及广泛的影响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的美育公益活动,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推向世界。

当天的精品书法展出了徐悲鸿夫人廖静文的书法作品。此次展出的廖静文书法作品全部来自徐悲鸿纪念馆。第八届徐悲鸿杯青少年公益美术比赛也于当天正式启动。此项比赛是廖静文为弘扬和延续徐先生“为中国美术教育奉献一生”的精神,于2004年创办的公益美术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

徐悲鸿文化艺术中心落户深圳,也是宝安本土企业家钟志强几十年的文化传承夙愿,他表示:“徐悲鸿先生是国家十大国宝级艺术大师,是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擅长人物、走兽、花鸟,主张现实主义,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文化艺术中心落户深圳,展示出宝商积极参与到深圳文化发展主旋律中,助力深圳以文化引力辐射大湾区的文化情怀。”

宝安日报记者 许亚莉/文 通讯员 杜唯唯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