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洞察科技发展 让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基因”

2021-12-31 来源:宝安日报

观众在现场体验数智引力生产的智能家用健身器材。

▲观众试戴“宝企”韶音科技的运动耳机产品。

▲智能迎宾机器人正在场馆内来回行进,为场馆空气加湿除菌。

网红“机器狗”亮相高交会,在展馆间来回行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一位外国观众正在现场体验少儿智能玩具。

观众在大族激光的展区内参观。

洞察科技前沿发展趋势,让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基因”。2021年即将过去,一年一度的高交会也迎来闭幕。作为观察产业、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今年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再度解码科技创新秘笈,引领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高交会具有独一无二的国际影响力。尽管全球疫情尚未平息,但中外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流合作仍继续进行。法国、德国、比利时等13个国家的代表团则亲临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现场参展。26个国家的企业参加了线上展会。

“碳达峰、碳中和”“中国‘智’造”“后疫情时代”“元宇宙”等时下的热门关键词在这场科技盛宴里充分展现:数字化牙科综合治疗机,数字化赋能口腔诊疗,开启“精准口腔医疗”时代;家用版新冠病毒检测设备,使用者可自行采集样本进行检测,15分钟出结果;自主研发,用于抗高血压的创新药……

一项项高科技产品的背后,是高交会经久不衰的“创新”本色。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重要名片,高交会秉持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汇聚创新资源,努力推动国内国际高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在这里,行业龙头与新秀各具风采,海内外各地团组势不可挡,论坛与活动高频智慧输出,让高交会的创新图景越描越广。

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文 宋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