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中通道第20个管节沉放对接 安装进度已超六成!

2021-12-31 来源:宝安日报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8管节到达隧址处,准备进行安装作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岳路建 刘炳辉 文/图)12月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28管节完成沉放安装。至此,深中通道已完成20个沉管管节对接,管节安装长度达3052.8米,约占沉管段总长度的61%。

此次沉放的E28管节为超宽、变宽的非标准管节,由保利长大广州打捞局联合体深中通道项目S08合同段承建。

12月28日凌晨,在总马力超44000匹的拖轮编队提带下,E28管节自广州南沙龙穴港池出发前往隧址。建设团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可视化沉管对接系统,动态捕捉管节受水压作用产生变形而引起的细微量测误差,并利用锚块拉力传感器和系统的自主分析、纠偏功能,进一步提升测量系统的绝对精度,将管节的安装精度控制在毫米级。12月29日14时,历经近7.5个小时的精调沉放、拉合及水力压接等工序,E28管节在水下约25米处完成对接安装。

目前,深中通道建设稳步推进。沉管隧道今年已完成14个管节的沉放对接,累计完成全线32个管节中20个的对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