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教育局主动对标对表谋划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12-3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区教育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与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部署,并围绕区委“422133”战略布局,精准谋划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宝安教育系统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区委“422133”战略布局,主动对标对表战略部署,提速提质、全力以赴完成学位攻坚任务,为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城提供有力支撑;规模化推进集团化办学,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同时,要依托两条主线和信息化建设优势,实现“双减”赋能增效;重点推进“六支队伍”建设重点,分层次、成体系、全系列打造教师团队;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民办教育提质促优、心理健康与家校共育、思政教育体系建设等重要工作。凝心聚力、实干赶考,为宝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贡献力量,以高质量的教育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