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社康机构设置标准出台 床位总数不少于50张

2021-12-30 来源:宝安日报

据悉,新修订的《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设置标准》(简称《设置标准》)经最新一期市政府公报印发,《设置标准》对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机构的分类以及基本诊疗科目、床位、人员等进行规定,其中新增了社区医院内容。

根据《设置标准》,在此前的基础上,提高业务用房建筑面积、床位及人员配置要求,增加有关业务科室面积要求,明确设施设备相关要求;取消一类社康中心、二类社康中心的分类,合并为社康中心,并提高最低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保留社康站,并降低最低业务用房建筑面积,方便在工业园区、办公楼宇、商业综合体等开办社康站。

在床位配置上,社区医院床位总数不少于50张(不含家庭病床),主要以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床位为主;社康中心不设住院床位,应至少设置日间观察床2张;社康站应至少设置日间观察床1张。

在人员配置上,社区医院每床至少配备0.9名医疗卫生人员,至少有8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社康中心至少有6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其中不少于1名中医类别全科执业医师;社康站至少有2名执业范围为全科医学专业的执业医师。

据《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