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文创设计大赛终评结果出炉

2021-12-30 来源:宝安日报

金奖作品“喜上眉梢”原创国风首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冯艾怡 文/图)12月28日,2021深圳设计周之第二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暨“文创赋新,城市记忆”深圳博物馆IP联名设计大赛终评在宝安图书馆举行,此次大赛终评从30强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10名新锐设计师奖。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及讲席教授李凤亮、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特聘教授及首席教授陆定邦、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童慧明等10位专家学者组成。现场,入围30强作品的设计师带着打样作品进行讲解,从设计初衷、作品特点等方面全面剖析思考过程和设计理念。评审团从作品的文化内涵、创意性、应用性、美观性、环保性等五个维度现场进行评分,并提出更多可行性建议,促进作品优化,提高作品落地的可能性。其中“深圳改革主题回声|echo收音机”、“鲤跃龙门的深圳腾飞小翘键盘”“旧物新说现代人出门四大件”颇为亮眼,引起了评审团的热烈讨论。

最终,评审团从30强中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10名新锐设计师奖。来自深圳市云启星辰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喜上眉梢原创国风首饰摘得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