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政协召开六届一次常委会议 凝聚共识同心奋斗 担当使命同向前行

2021-12-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王一茗)12月29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刚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定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于明年1月18日至19日召开。区政协领导李献荣、高瞻、黄臻、朱桂明、仙新民、杨雁、查红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全覆盖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通过常委会议“第一议题”开展学习,是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的开端,也是区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发展大势的历史主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新时代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自身实际,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

姚刚强调,区政协领导和常委要充分认清常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对区政协常委会建设的最新要求,在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求真务实、提质增效,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团结民主、合作共事等方面走在前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要全力以赴做好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会议,为宝安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凝心聚力。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安排,委员活动组编组情况,各街道委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名单;协商决定了区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组成人员;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六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相关情况说明。古菁华、周小涛、黄然非、袁卫星、周禄文等5名区政协常委作为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