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网格员深查深究一批无证化妆品

2021-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邓莉丽 王美微)12月28日,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和平网格站网格员在和平社区巡查时,发现一铺位存放大量无证化妆品。

当天下午,网格组长潘仕用、网格员陈涛在辖区内走访巡查,当巡查至和顺路一铺位时,发现原本空置的铺位已出租,遂对其日常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检查,经巡查,该铺位用于经营物流,承租人今天刚搬进来还未来得及配备各类消防器材,网格员马上告知其要立即配备好灭火器、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牌等。随后,网格员对其存放的物品进行查看,是否有存放寄递违规物品,经检查,发现货架上、地上均摆放了一批标志着迪奥、CK等字眼的品牌化妆品,但包装上并无生产日期及生产厂家等标识,具体价值不详。随后,网格员向店老板提出,要求其提供此批货物的收据、发票等,店主表情马上变得慌张,支支吾吾讲不清楚货物的来源。

网格员潘仕用马上用对讲机将该情况进行逐级汇报,副站长唐青红立即赶到现场。随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网格员将该批化妆品现场移交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