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志愿行动让共享单车归位 让文明之风入脑入心

2021-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许盼 郭文娜)12月29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组织近辖区50名志愿者对地铁11号线及6号线松岗段周边沿线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及规范摆放,用实际行动向群众宣传文明骑行、文明停车的理念。

50名志愿者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在地铁松岗站、碧头站、溪头站拉网式寻找停放在路口、道路中间、绿化带等处的共享单车,齐心协力将随意停放的单车推移至指定的区域内,并提醒骑行者自觉把车辆摆放于规定位置。

活动中,松岗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号召大家自觉维护和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虽然天气寒冷,可松岗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地铁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显著改善。

“维护单车停放秩序,让文明归位,是我们随手可为的,每天U站值勤的志愿者都会顺手规整地铁口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值班志愿者邱丹桂告诉记者,因为沙浦城市志愿服务U站设在松岗地铁站出口处,车流人流量大,共享单车停车位紧张,乱停乱放时有发生,影响市容市貌。U站值班志愿者在交接班时会定时巡查路面情况,及时规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松岗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志愿者们在街头巷尾、交通主干道、疫苗接种点等地开展志愿活动,为辖区中心工作贡献志愿力量。通过系列志愿活动,向辖区居民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有序停放车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良好生活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影响辖区更多市民群众加入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的中来。接下来,松岗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共享单车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文明、低碳、环保的理念,把文明之风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巩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