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宝安新年音乐会西乡专场亮相“云端”

2021-12-29 来源:宝安日报

音乐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12月26日晚,宝安新年音乐会西乡专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在西乡会堂奏响。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知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吴倩、大提琴演奏家卡伦·科恰良和深圳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衣丞,与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演职人员为市民献上一场高端“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林大叶执棒,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演出在交响曲《蝙蝠序曲》中拉开帷幕,欢快喜悦。紧接着,单簧管演奏家衣丞登台,为线上的观众献上了《让我们欢笑吧,向费德曼致敬》,单簧管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音色纯净、清澈优美,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随即,大提琴演奏家卡伦·科恰良等带来了《华丽大探戈》《我和你》等经典曲目。

音乐会下半场,《第二号舞曲》《茨冈》《马兰波舞曲》《罗马的松树》等经典曲目一一奏响。其中,知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吴倩与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演职人员共同演绎的莫里斯·拉威尔的小提琴狂想曲《茨冈》,激情四射,华丽辉煌。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宝安爱乐乐团承办,西乡街道办事处协办,并得到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