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行动 勤打扫 灭蚊虫 护家园

2021-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李小乔)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也是有效控制和杀灭蚊、鼠等病媒生物的有利季节。12月28日,新安街道城管科(爱卫办)在上川社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造健康环境。

新安街道城管科及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除害防病”“预防病媒生物”等知识,传递文明卫生与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通过问答互动与发放“爱卫包”环节,充分提高居民群众预防各种传染病与健康文明生活的意识,让爱国卫生运动走向基层。街道还邀请了三支专业的消杀团队到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展示消杀所用到的器材,并详细介绍了工作原理和注意事项,为居民群众解答消灭“四害”、防疫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新安街道累计开展2场街道级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和21场社区级宣传活动,累计参与活动的居民达5000余人次。此外,共出动消杀工作人员18817人次,清理蚊蝇孳生18974处,处理积水19361处。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结合“健康深圳建设”,继续多渠道号召大家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强化预防与自我管理,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定期清理“四害”孳生地,做好垃圾分类等,共建共享健康文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