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有了消防救援大队救助专项资金

2021-12-29 来源:宝安日报

社会爱心企业、个人及组织为资金捐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彭凯/文 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舟/图)12月28日,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救助专项资金成立授牌仪式在区消防大队举行。该专项资金用于关爱、救助在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实际履职,因公牺牲、致残,患重大疾病、病故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及患重大疾病亲属,以及因公牺牲、烈士遗属。

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黎放桥介绍,宝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前身为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宝安区大队,于2009年3月20日组建。大队设大队部,下辖宝安、西乡、福永、沙井、松岗、石岩6座消防救援站和32支区级政府专职队、21支街道级政府专职队、23个小型消防站,现有消防救援人员1600余人。此次设立的救助专项资金是做好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及其家庭救助工作的创新之举。该救助专项资金的创始资金来源主要是各爱心企业、个人及社会组织的捐款,所有资金将全部存入宝安区慈善会账户,由宝安区慈善会进行管理。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在和平时期,消防队员是参与“实战”最多的战士,他们用血汗,乃至生命来救护百姓的生命和财产。设立消防救援大队救助专项资金是社会爱心企业、个人和团体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崇敬和关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个群体,共同把资金基数做大,帮助和关爱到更多消防队员及其亲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