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首个棚改项目 海乐花园启动回迁

2021-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浩明)历经4年探索实践,由市人才安居集团所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回迁入伙,12月28日上午,364套高品质新居敞开幸福生活之门,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回迁业主。

在当天上午的回迁入伙启动仪式上,宝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蔡凡,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宏伟将“金钥匙”交到回迁业主代表手里,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感谢政府部门和安居集团的工作人员穷尽办法加快楼房建设,向我们兑现了早日回迁的承诺。”业主代表邓伟群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表示,安居公司为每一户回迁业主都配置了专业的工程人员全程陪同,耐心告知检验流程、项目以及房屋质量、结构、功能等,“我们对房子非常满意。”

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新安街道翻身路与新圳河交界处,占地面积约3.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39万平方米,是深圳首个老旧住宅小区棚改项目。其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包含4栋塔楼和一栋幼儿园,共提供636套住房(回迁房364套、人才房272套)。项目自2017年启动开始,如“攀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陆续面临报批报建、产权注销、棚改增购、地价缴交以及棚改回迁选房等一系列没有案例参照的难题,在政府部门的统筹引导下,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牵头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党建引领棚改、以创新驱动建造、以实干兑现诺言。

据介绍,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创下了全市“十个第一”:第一个老旧住宅区棚改项目;第一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棚改项目;第一个按照棚改政策完成奖励增购的签约项目;第一个完成产权注销工作的棚改项目;第一个完成回迁房建筑封顶的棚改项目;第一个配建可售型人才住房的棚改项目;第一个发行棚改专项融资债券的棚改项目;第一个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棚改项目;第一个实现百分百回迁选房的老旧住宅区棚改项目;第一个实现回迁入伙交付的老旧住宅区棚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