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交所宝钟再为宝安敲响 全区今年新增上市企业13家

2021-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林国权)12月28日9时25分,伴随着几声洪亮的钟声,宝企深圳奥尼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尼电子,证券代码:301189)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本次上市仪式以“云敲钟”的方式进行,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奥尼电子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视听软硬件方案研发和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融合的背景下,奥尼电子持续聚焦智能家居、智慧出行、智慧办公等应用场景的视听数据采集、传输与处理,核心产品为电脑/电视外置摄像头、智能网络摄像机、智能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视听终端产品。

孟锦锦在致辞中表示,十六年来,奥尼电子扎根宝安,创新发展,已经成为消费物联网智能音视频软硬件细分领域的领跑者。能够成功上市,既标志着市场对公司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宝安区积极培育企业上市的不懈努力。她寄望奥尼电子把握好上市带来的机遇,借助资本市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持续增强产品的竞争力,提升在专业领域中的市场地位,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

孟锦锦指出,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大区,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当下,宝安迎来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为了破解制约企业和项目落地的空间问题,宝安正在深入实施国土空间“百日攻坚”行动,将整备出大批优质产业空间满足企业需求,真诚地欢迎优秀的企业、项目来宝安投资兴业、大展宏图。宝安将为企业提供最有力度的政策、最有温度的环境、最具保障力的空间、最具承载力的功能,支持企业在宝安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做强做大。

近年来,宝安强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建立了有700余家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库,鼓励和引导企业改制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随着奥尼电子的成功上市,宝安今年新增培育上市企业13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65家,市值超1.5万亿元,资本市场的“宝安板块”正在加速崛起。

■新闻链接

奥尼电子:智能音视频软硬件领跑者

作为消费物联网行业头部企业,奥尼电子自成立以来,紧跟消费电子行业的市场动态与技术方向,不断推陈出新,以创意设计和产品质量为基础,赢得了品牌客户和终端用户的青睐。

奥尼电子抓住市场机遇,自主研发了以智能网络摄像机、行车记录仪、蓝牙耳机等为代表的消费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更好地将传统制造与新兴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并取得快速发展,成为智能音视频软硬件细分领域的领跑者。

奥尼电子始终注重技术研发,近年来累计研发投入超1.4亿元,占营收比例近6%。截至目前,奥尼电子已拥有专利106项,先后获得深圳知名品牌、深圳市自主创新百强企业、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等奖项。2020年,还被认定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悉,奥尼电子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智能音视频产品生产线建设、PCBA生产车间智能化改造、智能音视频产品研发中心建设、品牌建设及营销渠道升级等项目。

奥尼电子成立16年来扎根在宝安,受益于宝安优越的营商环境、宝安创业的沃土,公司得以快速持续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为下游客户提供优质的开发与制造支持,与消费电子及其他领域的客户共同成长,继续实现自身生产经营与上下游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林国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