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员5天近3万人/次入户宣传“创文”工作

2021-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文建清)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创文号召,5天组织网格员近3万人/次用实际行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工作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网格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全体网格员利用工作优势,张贴“创文”海报,挨家挨户向居民派发市民文明手册、文明调查问卷,面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创文知识,倡导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使“创文意识”深入人心,有效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创建知晓率。同时,网格员利用“一日三巡”(早巡、午巡、晚巡)之际,将沿街的小广告及时清理干净,告知辖区商户要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粘贴的广告,不出现超门店经营、门前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在交通重要路口、人流量大路口安排人员驻守,劝导、制止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逆行、超载、未佩戴头盔等城市交通不文明行为。

与此同时,督促业主楼长做好责任楼栋的“文明”管理,及时自查自纠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沿街乱挂晒、环境卫生脏乱等现象。巡查中,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教育一起。同时充分利用网格电动车全方位进行语音广播宣传,使文明出行理念深入民心,进一步增强市民对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

据统计,自12月20日活动开展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员5天出动网格员1936人/次,检查楼栋9770栋,发现整改出租楼栋内小广告、乱堆杂物116处;劝导安全文明出行826人;收集创文问卷调查1410份;开展塔式宣传61295人/次;入户宣传28925人/次。接下来,该街道网格员将持续关注环境卫生、市民文明素养、消防安全、市容秩序、公益宣传等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夯实责任、补足短板,全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