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网格党员学榜样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墙

2021-12-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王劲涛)12月23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开展学习大讨论,学习、感悟榜样精神,抓实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工作。

支部党员在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榜样6》,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英雄团长祁发宝,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的魏德友,建设美丽三沙、守好祖国南大门的七连屿党工委,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的廷·巴特尔,“仙林人的保姆”孙金娣,一辈子深藏功与名“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燃灯”校长张桂梅,他们的感人故事温暖、感动了每名党员,“我们绝不能把祖国的领土守小了、守丢了”“我会事事当先锋,处处作表率”“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榜样的心声与誓言更是给支部党员以深深的震撼与激励。

在学习讨论活动中,党员文浩明说“我们网格党员就要像孙金娣那样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党员戴传赏表示“黄大发带领村民沿着悬崖峭壁,一寸一寸凿,一尺一尺敲,历经三年修成生命渠,我们要学习‘当代愚公’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随后支部结合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工作,对党员提出了“学榜样,当先锋”要求,要求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安全巡查等重点工作中要争当表率,织密居住人员登记、信息核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网,守好社区防线,党员示范引领出租屋安全日查夜巡,以222个网格“流动培训点”为抓手,提升房屋业主、楼栋长安全防护技能,督促其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共同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