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广东省中学生龙狮锦标赛落幕 宝安职校南狮自选女子舞龙团体总分均第一

2021-12-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王睿颖)广东省中学生龙狮锦标赛26日落幕,宝安职校龙狮社团荣获南狮自选第一名、女子舞龙第一名,男子舞龙第二名,群狮第三名,并荣获中职组团体总分第一。

该项赛事,由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肇庆市教育局和肇庆市大旺中学承办,12月24至26日举行为期2天。全省共35所学校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赛前,宝安职校龙狮社团的选手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强化训练,教练团队则反复推敲,结合学生特点设计套路风格。比赛中,选手们团结一致,以优异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认可。赛后,广东省部分高校还向该校龙狮健儿,发出入读邀请。

宝安职校是全国首批“龙狮运动进校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2013年成立龙狮社团以来,该校积极与兄弟学校在特长生选拔、岭南体育课程开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加强龙狮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工作。

在区教科院支持下,该校在全市率先成立舞龙舞狮名师工作室,并组成龙狮教学教研团队,系统开展传统体育校园推广工作。继2017年在全国中小学生龙狮锦标赛获奖后,该校龙狮社团已连续两年蝉联广东省中学生龙狮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