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少先队活动课教研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共同学习

2021-12-28 来源:宝安日报

航城学校少先队活动课展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 文/图)全国少工委日前印发了《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宝安区少先队积极响应,组织全区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开展“理论+实践”双管齐下的少先队活动课第一期现场教研活动。市少工委、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少工委、广州市海珠区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集团、学区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与此次教研活动,全区中队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学习。

在教研活动现场,分别展示了小学、中学各一节完整的40分钟少先队活动课,集中呈现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基本流程、仪式规范以及开展形式。其中,海城小学的课程充分发挥少先队活动课组织性、实践性、儿童型的特点,引导队员建立勤俭节约的金钱观;航城学校的课程充分发挥了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从队员身边的奋斗者出发深化“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此次教研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全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现场观摩,全区各大队的中队辅导员通过线上观摩的形式进行了同步学习,落实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

活动还邀请广东省红领巾导师团导师针对《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开展了专题培训,从“抓落实”的角度,指导全区大、中队辅导员如何将活动课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