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2021深圳设计周宝安F518创意园展场 聚焦以设计助力新国货发展

2021-12-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冯绮莉)12月24日,由F518创意园(以下简称F518)主办,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火狼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国货实践分享:设计如何助力新国货”活动在F518火狼设计展览厅举办,特邀嘉宾火狼设计艺术总监杨振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

本次活动主要分享火狼设计成功案例的创作历程、国货前景等内容。尤其通过分享斩获2021年MUSE Design Awards金奖、2020年IF设计奖、2019年Pentawards银奖的“潮州三宝”、荣获2021红点奖的玉屏箫笛——仙笛以及其他焕发老品牌新活力的案例作品,展示创始取材和创意落地过程。杨振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例干货,引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观众们在笑声中感受到创意的魅力。

以“潮州三宝”为例,这款产品logo设计、包装设计融合了潮州文化元素,采用潮州本地的手工木刻方式对主要元素和字体进行雕刻印制,带有手作特有的质感和细节,与古法制作的潮州三宝相契合,突出潮州三宝天然古朴的独特气质。

杨振认为,虽然可以挖掘的历史文化遗产众多,但是由于资金等各方面原因,许多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传承。不过从历史的真实性、多样性,民族和文化自信,新鲜感体验等方向,国货的发展趋势仍然值得期待。

2021深圳设计周从2021年12月25日持续至2022年1月3日,为期10天。活动包括五大核心板块,20余个展览单元,8场论坛。除了本次精彩的分享活动,12月22日-12月30日期间,“新国货当自强企业联展”在F518左街免费对外开放,旨在瞄准设计前沿,助力创意崛起,释放新国货的新动能。欢迎市民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