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在宝安开幕

2021-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贺靛婧)12月27日晚,中国围棋又一最高规格的赛事——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本赛,在深圳宝安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落子。经过在北京、杭州的初赛后,8位国内顶尖棋手聚集宝安,将向首个“大棋士”头衔发起最后的冲锋。这也是深圳宝安首次引进的国内最高级别围棋赛事。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华学明,深圳市市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宝安区委书记、区长等市、区级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与柁嘉熹、芈昱廷、童梦成、辜梓豪、李轩豪、彭立尧、戎毅、丁浩八位参赛棋手出席本赛开幕式和开棋仪式。

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宝安区围棋协会执行。

作为中国围棋项目继棋圣、国手、天元、名人四大头衔战之后的又一开山之作,本次赛事是国内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围棋赛事之一。中国围棋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前31位以及宝安特邀棋手戎毅,参加2021首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的角逐。12月24日-26日,本次赛事的本赛前两轮已在北京、杭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完成角逐。经过两轮激战,柁嘉熹、芈昱廷、童梦成、辜梓豪、李轩豪、彭立尧、戎毅、丁浩八位棋手脱颖而出,来到深圳宝安向中国职业围棋首个“大棋士”头衔发起最后的冲刺。本月30(或29日)日,三轮鏖战过后,中国职业围棋首位“大棋士”将在宝安诞生。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和智力运动代表之一的围棋运动,历来对项目之外各个方面的开拓与发展有着强力的智力支撑作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国际合作机制的发展理念,与围棋的战略思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身处“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黄金发展期之中的宝安,如今正处于从“优势”叠加到“趋势”形成的突破窗口期。未来五年,宝安将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为目标,乘势而上、跨越发展,奠定身居湾区之心、挺立湾区之巅、引领湾区之先的坚实基础,利用“量变”积累到“质变”升华的提档飞跃期,打造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区。相信,此次赛事的到来,势必会对宝安的发展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思路、精准对标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