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稔田社区寒潮慰问暖人心

2021-1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陆焕清 严婷婷近几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深圳迎来了寒冬天气。12月27日,寒意渐浓,气温骤降,伴有大风和降雨。为鼓励群众积极应对低温寒潮,降低冰冻、大风等灾害天气对社区特困人群的影响。稔田社工迅速行动,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分两组开展寒潮慰问活动。

第一组小分队深入住宅区,快速开展特困人群全面摸查行动,并结合摸查情况,积极启动送温暖送慰问活动。每到一户,社工都向慰问对象送上围巾、手套和暖宝宝等冬日保暖物资,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其以乐观心态抵御寒冷天气;社工还细致地向他们宣传冬季防火用电等安全常识,叮嘱他们保暖的同时注意安全。

还有一组慰问小分队,走在街头巷尾,重点关注环卫工群体和快递送餐人群。社工义工为他们送上御寒物资,感谢他们与严寒为伴,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整洁和便利。同时社工也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以便能再接再厉,继续守护我们的城市。

寒潮无情人有情,慰问服务暖人心。慰问对象纷纷表示:很感谢社区的关怀和帮助,这样的活动,让这个冬天变得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