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举行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推介系列沙龙活动

2021-12-27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林雯雯 文/图)12月24日,沙井金蚝节开幕之时,沙井街道在蚝乡湖畔同期举行产业发展及营商环境推介系列沙龙活动,组织辖区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工业互联网等优质企业参加,面对面交流,共享发展经验。

在沙龙活动现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协同人工智能和先进制造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宝安区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措施”、“中小企业如何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作主题演讲,并与与会企业代表就政策扶持措施、应用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同时,活动还筹备策划了“深圳宝安沙井先进制造展”,重点展示沙井在“双改”示范的战略发展背景下,依托“三城一港”的规划优势、“六位一体”的交通区位优势,实现西部中心的强势崛起,并通过沙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企业技术成果展示,重点推介茭塘工业区城市更新、衙边工业区城市更新、沙一万安西部工业区城市更新等产业园区,展现沙井智造重镇产业实力。

近年来,沙井加快打造优质产业空间,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优质企业落户,为“双区”建设注入沙井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