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翰墨流霞抒豪情!63幅中国画作品在宝安惊艳亮相

2021-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市民观看展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周雅薇 王欣 文/图)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12月25日下午,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群贤毕至”——深圳宝安2021中国画提名展在万贤艺术交流中心开幕,展览共展出28位画家的63幅中国画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26日,欢迎广大市民佩戴好口罩前去观展,感受中国画艺术的魅力。欢迎广大市民佩戴好口罩前去观展,感受中国画艺术的魅力。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题材以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为主,赞颂人民群众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展览展出了史文集、阎敏、罗国辉、张玉馨等28位画家的63幅中国画作品,这些作品以写意或工笔手法表现山水、花鸟、人物,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其流畅自然之气韵,处处凸现着传统文人高雅的审美特质和精神追求。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万贤艺术交流中心、深圳市森煌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宝安区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