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在宝安一起沐着海风品赏“花园奇妙音乐下午茶”

2021-12-27 来源:宝安日报

演职人员与小朋友互动。

新领域乐团成员为市民献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12月25日下午,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曼哈尼斯文化承办的“花园奇妙音乐下午茶”演出在滨海文化公园雕塑文化广场举行。曾在第三届“明日之星”才艺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新领域乐团在这里以街头艺术的形式,为市民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当天,伴着暖人的阳光、惬意的海风,或悠扬、或欢快、或动感的音乐旋律飘进在滨海文化公园散步休闲的市民耳朵中。《加州旅馆》《Careless Whisper》……新领域乐团的邓裕达、任雨辰、申林、大川、黄诗琴为市民献上一首首经典曲目,观众时而陶醉于优美的音乐中,时而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时刻。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还积极参与互动,甚是欢愉。本次演出是“花园奇妙音乐下午茶”系列演出的第15场演出,也是收官之作。

户外音乐会与滨海文化公园这一网红打卡地相结合,能让自然与音乐融为一体,不仅延展了音乐会所处空间的可能性,还扩大了可参与观众的数量。“花园奇妙音乐下午茶”旨在实现宝安文化活动“品质化、国际化、高端化、常态化”的文化目标,改变通常古典音乐会的欣赏模式,使市民在一种更加放松的状态下欣赏音乐,拉近了音乐与生活的距离,提升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让市民更充分、更便捷地共享文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