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严密部署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 全面维护校园安全

2021-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朱瑒)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加上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教育系统师生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线,24日,区教育局召开视频会议,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各级工作部署,全面持续加固疫情防控链条,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部署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收官,平稳开局。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的同时,要求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严控校园大型活动等举措,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管理闭环。

其次,要求各办学单位加强疫情防控流程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更新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演练与自查自纠,确保各项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同时,继续推进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教职工与适龄学生“应接尽接”。

会议同时强调,全区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要以抓安全就是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开展校园消防设施、师生交通、校车管理、校园安保、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全面维护校园安全,并高度重视依托家校合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