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家长进课堂 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教育出新招

2021-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家长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段,为学生讲授职业生涯教育课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庄梦莹)昨日下午,新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二(6)班潘同学的妈妈走进教室,并自带飞机模型,给全班孩子上了一堂航天知识科普课。

以上精彩一幕,是该校“家长进课堂,合力助成长”生涯教育主题特色课程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该校创新思路,聘请优秀家长担任兼职生涯导师,并组建了“家长职业讲师团”,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段,为全校学生讲授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与学生分享职场故事,拓展学生职业认知。

近段时间,不断有护士妈妈入校园教授急救知识、警察爸爸进课堂开展安全教育、记者爸爸上讲台分享职业故事……从事不同职业的家长,根据自身专业和特长,精心准备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和教具,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深受学生欢迎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