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金融工作局积极协调区内金融机构为人才安居工程提供住房支持贷款

2021-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龙飘飘)13日下午,在宝安人才安居项目安居空港花园,建设现场紧张有序,工人们正按计划赶施工进度。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的人才住房项目。为推动该民生项目早日交付使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为项目建设引入“金融活水”,协调区内金融机构为该项目提供住房支持贷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于本月底全面封顶。

安居空港花园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国际机场东侧、福永街道金荔路与金兴路交会处,是宝安区去年开建的一个人才安居工程。作为深圳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的人才住房项目,安居空港花园用地面积4.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1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97亿。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协调建行宝安支行给予9亿元专项公司住房支持贷款支持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面封顶,2022年底竣备完成,2023年上半年进行交付,届时将为大空港区域建设提供2338套人才住房。

近日,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及建设银行宝安支行相关负责人前往安居空港花园项目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督导工程施工、监理、质量、安全等情况。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董事长王志明表示,在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的协调推动下,建设银行宝安支行为项目建设引入“金融活水”浇灌民生项目,充分体现了宝安区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战略定位的贯彻落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将用好各方资源,尽力解决无房人群的住房困难,让外来人才在深圳这座城市更好地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