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会 搭平台促服务商与制造企业精准对接

2021-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会在深圳市宝安区成功召开,现场供需双方开展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龙飘飘/文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图)12月15日下午,“工业互联智创湾区”系列主题活动之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会在宝安区成功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谢学科、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杨辉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股份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家企业参会。

会上,谢学科介绍了有关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点工作部署,希望宝安区基于自身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进一步加大平台服务商的培育力度,加强供需对接推动平台在企业、园区、行业的应用落地。杨辉对宝安区产业基本情况、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表示将依托区委区政府一号文件,大力发展行业型平台、专业性平台等,加强平台与制造业发展需求的沟通对接。

本次会议分为“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两个专题,欣旺达、银宝山新等宝安区内典型的制造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转型实践,总结了在生产质量优化、供应链管控、关键数据采集等方面的需求及痛点,海尔、黑湖等优秀的平台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需求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宣讲,现场供需双方开展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次供需对接会有力促进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与制造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获得了参会企业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