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首个民法典主题广场启用 赋予广场新的文化内涵

2021-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申群康)12月14日上午,宝安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广场正式揭牌启用,位于新安街道安乐社区宝城42区乐平路21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苏喜金出席揭牌仪式,辖区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居民群众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该民法典主题广场设置了《民法典》知识文化墙、普法宣传栏、LED宣传视窗等主题宣传板块,将法治文化与广场文化、设施有机融合,赋予了广场新的文化内涵,让居民群众在休闲健身之余,潜移默化地学习民法知识,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家住宝城42区的居民华宗艳第一时间赶到民法典主题广场来逛逛,她说:“以前只知道《民法典》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现在社区内建起民法典主题广场,宣传内容很全面,我们可以一边休闲娱乐一边学习,确实很方便。”

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北兵表示,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充分发挥民法典主题广场的阵地作用,围绕居民群众关注和急需的法律法规知识开展普法宣传和援助服务,为保障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全新发展格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宝安打造“三城”、实现“五大跨越”,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