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加强双向交流学习 激发干事热情谋发展

2021-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同心逐梦绘“疆”来。近期,50多名新疆喀什市基层干部在宝安参加喀什市第一期村(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深圳宝安培训班,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区委组织部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承办工作。12月15日,区委书记王守睿与参加培训班的喀什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关心问候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

自2010年中央确定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以来,喀什市经济社会实现了长足发展,社会上形成了“东有深圳,西有喀什”的良好评价。这一评价既是地理概念,又是城市发展的具象化比喻,更是两地的情感连接。今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宝安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援疆工作会议提出的“创新拓展智力援疆”工作要求,由宝安区委组织部承办培训班,组织喀什市50多名村(社区)书记赴深圳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交往。12月10日,培训班在宝安区开班,随后几天里,干部学员们通过课堂和现场结合的学习方式,对深圳、宝安的基层治理和党群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座谈会上,黄书昌、木台力甫·那曼、热则耶·麦麦提等干部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并邀请宝安领导干部前往喀什市走访交流。

王守睿表示,近年来,喀什发展快、变化大,宝安作为深圳的大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对口帮扶,确保不但圆满、而且超额完成任务。各个地区发展条件不同、所处阶段不同,但发展规律和奋斗精神一致、工作方法相通,喀什市干部克服艰苦条件,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开展工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宝安干部要加强与喀什市干部的双向交流学习,互相促进,不断完善工作,把满腔热情投入到事业当中。宝安援疆干部要继续扛起责任,肩负起深圳、宝安应有的担当,充分用好宝安资源和工作经验,把对口帮扶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区委区政府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让前方干部安心工作、同心援疆。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委副秘书长薛陶涛,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喀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猷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