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 推动宝安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12-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贺靛婧)12月15日,由市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市网络媒体协会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2021“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在商报大厦隆重举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本次大会上获评“‘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奖项。

全媒覆盖,多措并举,推动宝安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火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举办红色旅游推广活动、上线打卡小程序等多项活动,打通线上线下体验,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将红色旅游打造成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载体和生动课堂,推动宝安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策划推出“光辉足迹——红色印记之旅”红色主题线路

线路串联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阳台山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等多处红色旅游地标,展示宝安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扩大红色旅游地标影响力,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2021年“中国旅游日”宝安专场活动,以“惠民旅游”的形式,邀请市民体验红色主题线路,让更多市民聆听党史、感受宝安红色文化。

举办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

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社会参与性广、活动内容丰富。从2021年4月份开始筹备,经过选拔、初赛、集训和决赛四个阶段。从来自全区20余家单位的30名选手中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集训和决赛。除了讲解技能培训,期间还穿插了红色旅游景点现场教学、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环节。决赛在深圳市委党校落下帷幕,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宝安抗日纪念馆)、阳台山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等多处红色景点为对象,12位选手不仅将宝安红色故事讲“活”,还通过朗诵、相声、红色歌舞等节目展示出较高的综合素质。作为红色旅游系列推广宣传活动的重头戏,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发现、培养了一批宝安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推动宝安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和凝聚起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举办“重温百年党史 云游红色宝安”文旅宣传活动

为了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游览宝安区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重温百年党史云游红色宝安”小程序。该小程序是集图文介绍、音频讲解、导航指引、线上打卡、地标合影、抽奖等功能于一体的在线游览和学习平台。小程序通过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等12个地标建筑进行了多维度聚合展示。用户只要拿出手机,扫码打开小程序,即可随时随地“打卡”宝安重要地标、“云游”宝安丰富的红色资源。小程序上线以来,吸引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湖南省长沙市、江苏省南京市、河北省唐山市等全国多地市民打卡,打卡总量超15万。人民网、新华网、澎湃网、新浪网、深圳新闻网、滨海宝安微信公众号、i宝安、深圳宝安网等各大媒体对小程序上线做了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宝安区红色旅游资源影响力。 

“重温百年党史 云游红色宝安”小程序葵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