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掌握执勤要点 提升业务能力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志愿者们在交警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交通文明劝导手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12月10日上午,新桥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交通志愿者开展岗位培训,切实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共同维护辖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9点半,来自新桥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的50名交通志愿者在带领下,来到中心路与新沙路交会处的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前广场,排成整齐的队伍,迎着朝阳,开始进行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交警重点从交通志愿者岗位要求,指引劝导时的站立位置、手势等方面进行规范训练,同时就行人、车辆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志愿者应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认真聆听,在现场交警的指导下反复练习挥旗动作和执勤要点,直到完全熟练掌握。

“从这次的培训中我收获很多,接下来一定更加努力,坚守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岗位,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活动现场,新桥街道团工委、志愿者联合会文明劝导组组长赵秀娟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