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蚝乡青年大讲堂”活动干货满满 4名行业青年共话“青春力量”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青年代表们各抒己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12月10日,沙井街道团工委以“青春献蚝乡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蚝乡青年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4名来自各行业的青年代表通过访谈的方式,引导蚝乡青年明确未来的方向感,提升青年群体的视野、格局及综合能力。

蚝乡青年如何作答“新时期宝安四问”?机关青年代表赵良锴先根据自己的理解解读了“宝安四问”,“我是谁”之问是要我们明确自己的定位,“我在哪”是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往哪去”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怎么走”是要明确自己的行动方向。青年教师代表李艳这样说:“我想到的是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只有深入了解学生,了解他们的身心特点,给予他们足够的关心、关注、耐心、鼓励,才能让他们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有方向感。”青年企业家陈炯康坦言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思考‘新时期宝安四问’,让我遇到困难时不退缩,迎难而上。”新兴行业青年代表李海洋则用《论语》中“吾日三省吾身”来类比“新时期宝安四问”,也比作青年心中的一面镜子,每天照一照,每天问一问,做一个先锋垂范的合格青年。

与此同时,4名青年代表还根据所处的行业结合社会热点,围绕“双减政策”“暖蜂服务”“基层治理”“青年创业”等话题一一探讨,共同解析当代青年身上的使命感及责任感,蚝乡青年如何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