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全省唯一一家 福永卫监所荣获省级突出贡献奖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叶怡勇)12月10日,记者从广东省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福永卫生监督所获“2021年广东省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突出贡献奖”殊荣并受到表彰。据悉,这是全省唯一一家市级以下单位获此荣誉。

2019年,福永卫生监督所在全省率先成立职业卫生实训基地。该基地属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基于风险评估的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模式研究》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据福永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陈兵介绍,基地可用于全省职业卫生监督人员,特别是新入职的职业卫生监督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此外还可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职业卫生系统性培训。通过培训提升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和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积极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更好适应今后职业卫生工作发展需求。

该项目建设也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和卫生健康监督中心领导的肯定。2019年以来,山东、天津、山西、吉林、浙江、四川、安徽、云南等省市同行先后到基地开展考察交流,经验做法得到推广。三年来基地成功举办6期全省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实训班,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122个县区460余名职业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