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搭建各产业链对接平台 精准服务工业企业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林雯雯)12月10日,沙井街道组织辖区30多家住宿餐饮行业规上企业和规上重点工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话合作。这是沙井街道今年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以来开展的第四场座谈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沙井街道积极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探索产业链服务制度,先后针对LED产业链上下游、“工改工”项目与重点产业空间保障、建筑行业等举办专场活动。本次专场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业,旨在为受影响的住宿餐饮企业和辖区内工业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沙井街道主要领导表示,今年,沙井街道住宿业、餐饮业不断回暖,相比上年同期实现小幅增长。沙井是工业重镇,工业企业众多,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充分整合、利用好沙井本地资源和客源,促成住宿餐饮业企业和工业企业合作共赢。同时,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更该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督促从业人员及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做好个人防护,各行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住宿餐饮企业代表就合作意向和工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收获。

记者了解到,沙井街道将于12月底在蚝乡湖公园举办第十八届金蚝美食文化节,同时将启动宝安区重点产业招商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场活动,届时各行业的企业均可参加寻求更多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