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坚持“以打促防” 超额完成违建治理任务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平)今年来,燕罗街道坚持以“产业—空间—产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抓实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服务于高质量建设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全年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历史违建处理确认及两规完善手续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量95.07万平方米,完成率101.24%。

据悉,燕罗街道坚持目标导向、多点突破合围、精准发力,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的工作要求,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股份合作公司,压茬推进,强固任务落实执行并完成。除全年执法拆除影响市容市貌、阻碍城市发展的乱搭乱建外,还进行了私房已出证处理档案的移交、历史遗留生产经营性违法建筑及更名申请等,通过两规完善手续完成50.712万平方米消存量任务。同时,街道积极协调社区股份公司和社区居民,强效推进“三规”处理工作,全年完成31宗196栋建筑物约49.7万平方米的收文,累计完成6栋1.6万平方米库内违建证明书的核发,并以“政府主导、社区主体、市场参与”为原则,推进燕罗街道整街统筹,通过多种手段方式,完成36.317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在兼顾项目范围内权益人相关权益同时,保障城市公共利益及社区发展权益,以期实现多方共赢。

此外,燕罗街道立足“零增量,减存量”,从“拆、疏、管、控”四方面入手,坚持“以打促防”营造强大查违攻势,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实现了查违工作良好局面,自街道挂牌成立以来,燕罗连续60个月保持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零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