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纪工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增底气树威信

2021-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刘毓玲)12月10日,燕罗街道纪工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确立”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效上,贯穿于日常言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动应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心尽力做好工作。

会议要求,街道及社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日常监督,将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要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要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提升群众实名举报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了解和参与度;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自上而下涵养良好风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坚决与不正之风斗争到底,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锤炼政治能力,提高斗争本领,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同时,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才能增底气、树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