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租房押金惹纠纷 西乡网格员及时介入调解

2021-12-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肖慧涓 通讯员 黄志伟)12月8日下午,宝安区西乡街道西乡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李锋荣接到辖区住户金女士电话求助,称其与某中介公司发生租赁纠纷,希望网格员能帮忙协调。接到求助后,李锋荣与同事杨华超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通知当事双方到西乡网格巡查中队进行协商解决。

据了解,金女士于今年12月4日跟房产中介公司协商认租了位于柳竹园五巷的一套房屋,提前交了1400元押金给中介公司,并于当晚搬入该房居住。但由于个人原因,金女士要回老家,于是跟中介公司提出退租,并要求中介公司退回之前缴纳的全部押金,可中介公司表示金女士已入住该房数日,期间已产生水电等费用,拒绝退回押金。由于押金问题,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

随后,西乡中队中队长林伟群、组长李锋荣对纠纷双方进行了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中介公司同意退还押金900元,金女士对此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