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举行第三届“玫瑰香”称号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2021-12-10 来源:宝安日报

燕罗河道巡查志愿者沿着茅洲河清理垃圾。

燕罗U站在全区率先实现暖蜂服务全覆盖,首个红色U站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平台,5000人次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逾20万人次……

他们善于创造,让无私的奉献散发出青春的味道,成为城市跳动的脉搏和都市亮丽的风景。12月9日下午,“党耀我心志愿随行”——燕罗街道第三届“玫瑰香”称号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燕景华庭篮球场内举办,9个集体、11个家庭以及117名个人获得表彰。

争当红色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在广大志愿者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燕罗街道及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先后为优秀集体、优秀家庭、优秀领队、优秀个人等奖项的获奖代表颁奖,并为大家送去祝福和寄语。

“深圳是一座志愿者之城,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当志愿者’经常在耳边回响。”正如五星级义工王守菊在分享心路历程中所说,在2021年的志愿服务中,广大燕罗志愿者有的走进社区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有的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的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等红色场馆组织市民有序参观,用红色志愿传递“红色精神”。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活动上,百余名志愿者代表右手握拳重温志愿者誓词,展现出大家不辞辛劳、真诚奉献,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志愿精神。

随后,燕罗自创的街道义工之歌《玫瑰香》、青年义工带来的舞蹈《大地飞歌》文艺表演陆续登场,共同庆祝世界志愿者日。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新风尚

播一粒志愿种子,开一树灿烂繁花。今年以来,燕罗街道团工委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及团区委的业务指导下,积极引导街道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燕罗的雷锋故事。

今年9月3日,燕罗U站在全区率先实现暖蜂服务全覆盖,并成立暖蜂志愿服务分队,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以及暖心服务。首个红色U站为周边居民提供24小时的简阅智能书栈、视频宣传、法律咨询预约等服务,助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疫情面前,5000人次志愿者坚守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筑牢“志愿壁垒”,400余场活动服务市民逾20万人次。

“塑料袋不能投放在厨余垃圾桶内。”今年来,7000人次燕罗志愿者晚上坚守在住宅小区及城中村集中收纳点,共劝导约5万市民正确投放垃圾,传递环保理念。

“请您佩戴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上下班高峰,在燕罗街道重要路口都能看到“燕罗红”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有效融入和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来共劝导未戴头盔骑行市民15000余人次。

此外,为400名有需要的市民送去暖心慰问,833场次“邻里三相”志愿活动服务超4万人次,各个U站更是每天服务市民超过300人次……在燕罗街道,志愿服务已深入人心,“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燕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除常态化活动外,将发动更多两新企业团支部组织团员注册志愿者,形成全社会协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曾扬斌/文 宝安日报记者 宋璐 通讯员 李晓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