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组织消防主题体验培训 280名楼栋长轮流“充电”

2021-1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孙正 文建清)近日,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街道楼栋长联合会组织辖区13个社区楼栋长分批到松岗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参与体验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楼栋长排查和及时处理初级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280名楼栋长分批前往松岗安全文化宣传教育中心参观体验学习。在专业的工作人员引导讲解下,大家一起观摩展馆内整齐陈列的日常消防、应急、逃生及模拟设备,零距离体验VR消防逃生、火灾初期灭火、电梯事故、台风、地震等项目。工作人员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出现的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尤其是通过VR体验,让大家对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培训会上,大家按照专业老师的操作方法,学习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方面的处置要领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