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 开展“一对一帮扶”

2021-12-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徐志鹏 刘芙蓉)12月5日,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30名志愿者到辖区部分社区独居老人家中,陪他们聊天话家常,为他们打扫卫生,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当天上午9点,在新桥街道志联助老扶弱组副组长徐兰辉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新桥社区陈应寿老人家中,听已90岁高龄的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现场其乐融融、温馨美好。在曾氏大宗祠前,几位老人正惬意地晒太阳,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手语舞蹈《国家》。老人们看着志愿者们热情的表演,开心得像个孩子,还一边跟着学了起来,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在上寮、万丰等社区,志愿者也分别走进社区部分老人家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新桥街道团工委(志联)持续5年组织志愿者,每周末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