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一洗黑钱嫌疑人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邓莉丽 徐雅秀)近日,福海街道展城网格站网格员协助罗湖区民警顺利抓获一名洗黑钱嫌疑人。

当天下午,罗湖区3名民警到展城网格站,请网格员配合警方寻找一名洗黑钱嫌疑人,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该名嫌疑人叫杨某,近期刚到某工业园上班,网格员小徐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立即在系统查询,发现并无此人信息,遂将此情况汇报给站长,站长在了解情况后马上安排两名网格员前往配合。

网格员小邓和小黄兵分两路,迅速到达某工业园内寻找该名嫌疑人的落脚点,经与各企业工作人员逐一排查和核对,最后在某公司发现该名人员信息,网格员经与某公司人员进行核对,确认该名嫌疑人正在上班,17时许,该公司工作人员将杨某从工厂带出。罗湖警方对其进行简单询问,杨某自称曾以4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银行卡售卖出去。随后,洗黑钱嫌疑人杨某被罗湖警方带回作进一步处理。

福海网格员温馨提醒市民,不要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利用个人银行户口处理来历不明款项,无论有否涉及金钱报酬,均有可能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