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安街道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落幕 棋盘之上展身手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青少年们踊跃参与比赛,切磋对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李杏兰 文/图)新安街道团工委近日举办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幼儿组和青少年组,参赛选手们历经7轮的切磋对弈,分别决出了两个组别的前三名。

本次比赛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竞技性。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智慧拼搏,你追我赶。来自建安小学六年级的周姊菡最终获得本次青少年组冠军,她7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曾在省、市、区等各级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她坦言,“国际象棋很有意思,我平时经常在家里练习,以后也会多多参加各种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国际象棋活动不仅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思维能力,提高专注力,提升孩子们的心理素质,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勇敢坚毅、勇于挑战等品格。”新安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棋艺交流平台,提升青少年智力和竞技水平。

据悉,该活动也是新安街道团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新安街道团工委立足青年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在欢乐港湾举办“青春有约·缘在港湾”青年交友活动,举办青年读书会、艺术插花、绘画、摄影培训、烘焙等青年文化提升活动,得到辖区青年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