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员凭借监控视频帮助遗失电脑找到“主人”

2021-12-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文建清)近日,松岗街道某学校老师在购买好文具后将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店内,该街道网格员凭借监控画面找到丢失笔记本电脑的主人。

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恒回忆,12月3日16时35分左右,他在辖区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器材时,被红星社区温屋四巷某号201号一家文具店老板拉住反映情况,称不知道是哪位顾客将一个电脑包遗落在店内。打开电脑包,里面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没有找到其它有用的线索。陈恒尝试打开笔记本电脑,发现设置有开机密码,于是灵机一动想到了通过查看店内的视频监控寻找失主。经过仔细筛查和比对,陈恒在一段视频中追踪到一个清晰画面,失主正是当事人周老师。陈恒电话联系失主周老师时,她还在上课。随后,和周老师约好次日前往网格综管站办公室将电脑取回。

12月4日上午,周老师如约而至。“我当时真的非常着急,电脑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幸亏被好心人捡到了,实在是太感谢了。”据周老师介绍,自己当时在文具店买了东西急着回到学校去上课,全然不知道自己丢了笔记本电脑。